close

下雪了21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

我從來不會稱觀眾為「觀眾」

每一個買票進場的人

看了戲後,跟我分享心情

對我而言

是朋友

 

有一位朋友在看了《下雪了2013》後

給了我封信

 

--------------------------------------------------------------

 

 

【下雪了】

 

2013/4/6(六) 天氣雨

這是我人生第一次觀賞舞台劇

在2011年無意間得知<下雪了>這齣舞台劇的消息

看了預告

看了簡介

很快就被故事內容所吸引

但2011年我沒有勇氣獨自一人去看

原因可能是缺乏安全感

也可能是還不敢獨自以身為同志的身分面對人群

因為一走出門總感覺有一股壓力壓著我

終於

在2013年的年初

又從網路上得知<下雪了>這齣舞台劇

即將經典重現

我為了彌補兩年前的遺憾

我硬著頭皮邀請我的女性好友陪我一起去觀賞

於是就參與了4/6這一場雪白的饗宴

 

在衛武營文化中心小小的展演館

一張安官桌

上下舖的軍人床

輔導長

傅寶鴻

從陌生不安的初見面

到充滿佔有慾的肉體交歡

在小小的駐在所

似乎就是這兩人的小世界

沒有別人

只有彼此

 

因為家庭因素

寶鴻應該是非常缺乏安全感

卻又非常的單純天真

遇上給人穩定有安全感的輔導長

散發出令人著迷又性感的氣息

似乎以為自己找到了依靠

想永遠這樣依偎在輔導長的懷裡

 

當怕被揭穿一切的輔導長

想從這場遊戲退出

才發現已經回不去了

 

也許輔導長不相信寶鴻沒有所求的愛情

一把將寶鴻推開

讓他獨自去面對自己所相信的遊戲

 

這樣的劇情

這樣的結局

這樣的愛情

 

時常上演在現實生活中

同志要找到真心真愛

實屬不易

 

特別是遇上本來不是同志

甚至已經有家庭的男人

結局通常都是粉身碎骨

 

但事實是

其實很多人都像寶鴻一樣

根本不求任何名分

不需要任何承諾

 

他要的只是輔導長心裡有他

我們要的只是對方心裡有我

 

即使再怎麼的委屈

即使再怎麼的害怕

 

只要輔導長在我身旁

一切都不算什麼

 

最後寶鴻的"為什麼"

喊出多少感同身受

喊出多少無奈絕望

似雨似淚似雪

 

這樣的愛情

就像雪一樣的純淨純白

 

如果我是寶鴻

也許我會問的是

為什麼不能回到從前

為什麼給了我希望卻又讓我絕望

為什麼不能簡單單純一點

我能為你改變一切

只希望你不要放手

不要趕我走.....

 

我現在還是一名研究所的學生

今年滿24歲

還沒有談過一場戀愛

我更沒有當兵的經驗

 

很多人會說

沒談過戀愛怎麼會知道什麼是愛情

沒談過戀愛怎麼會知道什麼是心痛

 

但我非常有把握我自己知道這樣的感覺

曾經我愛過一個人

他也愛著我

但一句他忍受不了社會給我們的眼光與壓力

他決定去喜歡女生

就這樣離我而去

 

前陣子

我又遇上一個人

我們彼此喜歡

但他卻說

他還沒搞清楚他到底喜歡男人還女人

為了不傷害我

他不給我任何承諾

但其實傷害早已造成

豈是你單方面的認為就能當作沒這回事

過程中我也像寶鴻一樣委曲求全

我說我不需要任何承諾不需要任何名分

但他還是不相信我而離開我

 

<下雪了>這齣舞台劇

讓我很有共鳴

因為我知道我心中也住了一位傅寶鴻

想尋找像輔導長這樣的男人給我依靠給我安全感

雖然我沒有什麼經驗

但看到寶鴻內心受創的不安與激動

也讓我忍不住流下淚來

不是同情

不是憐憫

而是能感同身受

感覺自己是寶鴻

而我正被一個自己所愛的人

往外推開

那樣的無奈

那樣的心痛

搭配著當天陰雨綿綿的天氣

以一句"地獄不會下雪"收尾

留給觀眾無限的惆悵與心酸

 

很感謝這樣的真實故事

很感謝螢火蟲劇團的導演與演員們

當然也要感謝幕前幕後的工作人員

這是我第一次觀賞舞台劇

我除了愛上了你們

我不知道還能用什麼文字來表達

總之我會密切注意你們螢火蟲劇團的活動訊息喔

我已經變成你們的粉絲了

哈哈哈

還有我不得不說男主角真的超會演的啦

真是讓我又驚又喜又臉紅心跳又傷心欲絕

場地設備問題真的都不影響你們呈現的品質喔

真的很謝謝你們

                                   Best regards 紘綸 2013/04/09

 

 

 

---------------------------------------------------------------------------

 

謝謝紘綸願意以真名,讓我一字未改的完整登出

 

這兩天,我的心情,被影響了

看著每封信、每則訊

心裡,痛著

 

只可惜

除了創作

我無能為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火蟲劇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