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雪了20  

《下雪了》高雄場演出結束

我收到好多私訊與來信

 

朋友們跟我分享自己的心情故事

有人如「傅寶鴻」一般

當年曾經在軍中與同袍或長官有一段刻骨銘心的情感

有人如「輔導長」一般

為了不讓家裡失望

最終

「回歸」家庭

 

我沒有什麼特別的心緒

 

我只想

再大聲的

講一次

 

我們這個社會

對於男生愛男生

多數

是不能接受的

 

有一位朋友跟我說

他當年

在軍中

也與他的輔導長

有過一段情

之後

輔導長淡出他的生活

他識趣地

從此不再叨擾對方

即使

在他心裡

每每想起這個人總是摧心折肝

 

又過了幾年

他周旋於酒吧、三溫暖尋找真愛

只可惜

再怎麼努力

都無法找到一個、或一段他與輔導長之間

那單純的、簡單的悸動

於是他自己

也選擇婚姻

與一個女生,結婚

 

不能說不幸福

他的子女乖巧、老婆賢慧

他的工作順利位居權位

「可是」

他說

「我連在路上瞄男生一眼都不敢」

怕勾起自己無止盡的慾望

「我甚至在夜深人靜時,自我催眠」

他不時告訴自己

和男生

愛過就好

現在的他,只愛老婆一人,和小孩

 

從網路

從媒體

從同志遊行

我們都有個錯覺

以為這個社會接受了男生愛男生

也因著這個錯覺

我們都忽略了

有更多的男生

壓抑了自己的慾望

犧牲自己

選擇一個,成全周遭所有人的生活方式

 

請不要用「連自己的身分都不敢認同」這種話來羞辱人

 

這些朋友

豈會不認同自己的身分

 

不認同的

是他的家人

同事

朋友

同學

是我們這個社會

是他要抱孫的父母

不是他

 

謝謝這些朋友對我的信任

跟我分享自己的故事

 

各位爸爸媽媽

如果你的兒子從未交過女朋友

(或很久沒交女朋友)

他年過35

請不要逼他結婚了

如果你逼他結婚

有一天

你死了

在天堂

你發現自己兒子其實要與另一個男人相愛才會快樂

不會良心不安、不會愧疚嗎

 

獲得幸福的方法有很多種

不一定要像爸爸媽媽這樣

結婚生子

才是幸福

我不是要你去接受你兒子是gay這種事

我只是想跟天下的爸爸媽媽講

強求的,不是真愛

假裝的幸福,不是真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火蟲劇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