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雪了19  

坦白說

我非常清楚

這麼疏離的手法

並不是每個人都看得懂、或者都喜歡

 

在衛武營演出

要克服的東西實在太多了

下雨,我們毫無招架之力

最早

是不戴MIC的

因考量下雨

實驗劇場裡鐵皮叮叮咚咚

所以

改戴MIC

但是

中午、下午、傍晚,共調整了三次音量

來來回回修改了音箱位置

最後

還是不敵演出時忽大忽小的雨聲

另外

混音器受潮以致聲音暴衝

也無法抵抗

 

我們每次進衛武營

都下雨

毫無例外

 

我在想

老天爺可能覺得我們的作品要在雨中進行才有情調

 

《下雪了》原本是個十分「濃情密意」的戲

 

今晚有朋友看過了

大家看了,就知道

原來白色衣服這麼重要

原來

我用了一個非常「冷調」的手法

處理過程

 

我不確定是什麼影響我

讓我將這麼一個濃得化不開的故事

用這麼冷冷、淡淡的方式講給你聽

可能是

我的年紀漸長

或者

我已「看透」,之類的

 

這樣子要求你有點過分

不過

我真的期待大家能欣賞這種疏離的手法

 

一來

我不是個煽情的導演

二來

我想用這樣子的形式

讓大家知道,愛男生或愛女生,都沒有什麼,值得大驚小怪

 

「如果怕被火燒,就不要玩火」

 

明天還有兩場

我們會做一些微調

尤其下午場

衛武營白天漏光很嚴重

當然

「不管下不下雨,明天一樣準時演出」

 

舞台上聲音的部分

我們他媽的跟他拚了

 

麻煩大家

「白色衣服」的目的,請先不要在網路上講出來

 

《下雪了》,很疏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火蟲劇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