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露德收據6  

幾年前

有一個「人」跟我說

我能活到50歲

 

然後

在那之後

我每天都在為「50歲死掉」而準備

 

當然

《下雪了》會在2013再度推出

多少,也是因著這個原因

 

如果我順利的在50歲這年死掉

那麼

我就應該離我娘不遠了

想到此

總是開心

 

(我)斷氣的那一天

應該會是幾年後的

某一個午後

氣溫在涼涼的與熱熱的之間

晚霞比平日早到了一點兒

在橘的、紫的之間,有一種令人愉悅的心曠神怡

抬起頭

看得見雲彩纏綿出的浪漫夜色

夜色

在倒數中進入

 

那天

高雄市的人口數會少一個

 

也不一定

說不定有許多媽媽在那天生下小寶寶

來來回回加加減減

搞不好

還多十個

我死的那天

高雄市人口數字

加10

 

如果「新生」值得慶祝

那麼「死亡」,更令人開心了

 

每一個新生

都是邁向死亡的起點

 

每一次死亡

意謂著,我們將重來一個新生

 

最近

我就經常思慮

來世

一定從軍

 

可是

海軍,我會暈船

空軍,我的心臟負荷不了

陸軍,坐在裝甲車裡我有幽閉恐懼症

「那就特戰隊吧」凱凱這麼告訴我

 

太開心了

我喜歡小迷彩

 

下輩子

我會進入特戰隊

所以

應該不會再創作了

 

不過

那也不一定

如果下輩子跟這輩子一樣

和副座處不好

說不定

我又繼續寫劇本,然後,繼續當導演了

 

講這麼多

當下,還是最重要

 

所以我

非常珍惜身邊的伙伴

非常珍惜,每一次買票進劇場看我的作品的你

 

這張收據

是《下雪了2013》朋友們在現場買海報的款項

一共19,850元

 

「怎麼會有50元?一張海報不是100!?」

我狐疑半天

「有朋友直接投錢,沒拿海報」前台的工作人員這麼解釋

 

原來,我們螢火蟲的朋友,不但有情

還多情

 

有一天,我死了

如果你很捨不得

那就哭吧

但如果你真心愛我

那就在眼淚滑過的嘴角邊,噙著微笑

在心裡

告訴自己

曾經有那麼多好朋友

看完了《下雪了2013》後,買了一張海報

然後我們把那筆小小的款項,轉給露德協會

在露德協會,有很多人,正在幫忙更多人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

正以如此微妙且細小的方式,緊緊繫著

 

我們彼此之間,相愛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火蟲劇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