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雪了16  

在東京

跟劇場朋友聊天

席間聊到我對劇場的目標為何

我愣了一下

告訴他們

我對劇場,沒有目標

 

觀眾數的多寡

演出場地的知名與否

觀眾朋友來自何地

這些

對我來講

都一樣

一個高雄人,觀眾

跟一群東京來的觀眾

我沒有差別

 

我只希望

這世界上有一個人

在他很老很老的時候

歷經人生許多風霜、看盡繁華之後

腦海中

偶爾

閃過的

是我的作品

 

這就是我的劇場目標

 

其他的

沒了

 

《下雪了》2013

從網路上知道

有來自東京、香港、澳門,以及馬來西亞的朋友

 

當然開心

不過這開心

就像每一位買票進場觀賞的朋友一樣

對我們而言

都非常重要

不管大家從哪裡來

就算水源劇場就在你家隔壁

你願意買張票

踏出你家

進劇場

看我們的作品

我們都,非常開心

更何況

以我們這種不以政府補助為主的戲劇團體

每一張票

對我們而言

都是「生存」下去的鼓勵

對我這個創作者而言

都是持續創作的

動力

 

如果你2011曾經看過《下雪了》

那麼這一次

你光衝著音樂設計小石的音樂作品

就更應該再一次

進劇場

第二次觀賞《下雪了》

如果你之前沒有看過這齣戲

那麼

我相信

我們給你的

是一場前所未有的舞台作品

 

四月,或五月

希望你走出衛武營或水源劇場

然後

經過數十個年頭

有一天

你已白髮蒼蒼

某天午後

花白陽光灑下

你想到的

是《下雪了》裡的某個畫面

 

這是我做《下雪了》的

唯一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火蟲劇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