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雪了15  

 

 

could you

 

作曲:古賀仁

作詞:韓 江

演唱:古賀仁、蔡珮縈

 

日文曲:あきらめて

 

 

上禮拜在東京

遇到下雪

不禁想到《下雪了》

 

《下雪了》裡

「傅寶鴻」在很小的時候

母親即改嫁至東京

所以他每天想著、幻想著

下雪的東京

 

上週我們在東京

遇到下雪

想到「傅寶鴻」

 

想到這首歌

 

小石(音樂設計)的「could you?」裡

有串著一首日文歌

笛子的部份是主旋律

演出時

將由小石與珮縈(「天光」的「蔡小姐」)現場演唱

 

上週五

小石帶著他的百萬音響下高雄與珮縈練唱、錄音

回程時

發生車禍

他的百萬音響砸在高速公路的翻車上

我接到電話時人在戲班

聽到消息大驚

 

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

「秋夜」的Mic(飾演「蔡永偉」),高雄場演出前車禍

事隔三個月

這個劇組

小石車禍

所幸人無大礙

不過

我知道

那百萬音響

對小石而言

比命更重要

 

我常覺得

維繫一個劇組

對我而言

不單只是排戲

有時候

更像領著一群無限創意的小孩各自揮灑

 

聽到車禍

我就像工作中的家長

心如鍋蟻,卻無能為力

 

從今天起

我必須更謹慎於劇組

嚴格控管

 

包括在台北的小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火蟲劇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