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雪了14  

本來我的同志作品沒有那麼多

你到螢火蟲劇團官網看看

在我近二十年的創作裡

有2/3的作品

與同志無關

 

可是你知道這種東西

就像宿命

老天的安排

 

你做同志戲

就會收到很多同志朋友的信

這些朋友

告訴你看戲的感想

告訴你,他的戀情

告訴你,一些他從來不告訴別人的事情

你看著那些信

時而感慨

時而開心或無奈

 

當然

跟我的個性也有關係

我不是個會進入主流的人

我的日常生活

極其低調

所以我不會汲汲營營於媒體

不會在官方補助裡周旋

 

再一方面

雖然我的同志作品不是我的主要創作

但是媒體總「關心」我的同志作品「驚世駭俗」的程度

相較我其他作品

見報率

同志作品

就是高了些

 

於是

就像一齣已經寫好了的劇本

時間是現代

地點是台灣

角色是我跟你

我註定要在這個時間點

每年推出同志作品

而你

進場

我們共同分享

 

會不會有腸枯思竭的一天!?

當然不會

你知道我的電腦裡累積了多少封朋友們的來信嗎!?

你知道

雖然我是個愛情絕緣體

但是我也曾經

與別人山盟海誓過

 

更何況

在同志作品的發表空隙中

還夾雜了鬼魂、死亡、殺戮、警察等等其他議題的作品

 

講起來很炫

你與外國友人聚會

你可以跟他們說

「台灣有一個做同志舞台劇的導演,叫韓江」

 

因為韓江不擅長女生愛女生

所以總是做男生愛男生

因為是男生愛男生

所以

總有「男色」在其中

 

你對朋友

甚至可以簡化成

「台灣有一個男色題材的導演」

 

雖然你簡化了我做同志戲的初衷

但是我一點也不會生氣

 

有一個朋友

給我一封信

他說

「我每次都是因為董浚凱的身體進劇場看你的作品

但是

你的作品

總是會在裸露之外

給我更多」

 

你可以批評我

但是你無法否認我在劇場的獨一無二

 

你當然也可以進劇場只看男體

但是我相信

你會看到更多

我想跟你談的

關於感情的,純真

 

兩年前的《下雪了》是在鏡框舞台

這一次

在實驗劇場

 

你跟演員的距離

非常的近

 

實驗劇場

顧名思義

就是「實驗」

所以我在視覺上

戲劇效果上

做了很多實驗

其中有一件事情

要麻煩你

進劇場那天

請盡量穿著白色衣服

因為這個部分的實驗

如果沒有你

我完成不了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火蟲劇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