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雪了4  

那一年

1995年10月螢火蟲劇團成立

1996年首部作品演出《下雪了》

完全

是個意外

 

1995

劇團另一位成員已寫好以戲班為背景的劇本

本來以為

那會是第一部作品

沒想到

一群人

拿著劇本

乾瞪眼

以我為例

我出身眷村

台語不會兩句

對戲班,更沒概念

最多

就是在路邊看過野台演出

 

要詮釋戲班

對我來講

太難

於是

我們將這個劇本往後延

大家

先拜師學藝

跟著戲班到處跑

 

於是

《下雪了》

成了螢火蟲劇團的第一部作品

 

那個時候

我們沒有自己的排練場

整齣戲才兩個角色

除了我

另一位,是空軍軍官

兩個眷村小孩

一個是軍人、一個是警察

劇中那些軍警背景的詞

對我們而言

倒背如流

根本不用排戲

我們倒是花了很多時間在「喬」性愛畫面這件事

在空官他家

 

1998年重演

增加了「輔導長夫人」這角色

三個演員

都是專業演員

記得當時每天都在談一件事

我跟飾演「傅寶鴻」的演員達達(今年你會在台北場見到他在前台幫忙)說

不要女生的可愛

我要,屬於男生的可愛

 

我們這個社會

充滿了父權主義的霸權

我們的長輩總是告訴我們

「男兒有淚不輕彈」這種話

誰說男生不准哭的!?

我們這個社會

也不太習慣男生可愛

總以為

男生一定要是「無敵鐵金剛」之類的

不是鐵打、起碼也要鈦合金

 

女生可愛是嬌嗔

男生可愛

是稚氣

我超級喜歡男生的可愛

像小孩一樣

奶味很重

 

2011年重演

博宇是我的學生

我會將其從校園帶至專業劇場

就是因為

博宇聰明,又專業

什麼東西

一點就通

 

2013

我非常高興可以大聲的告訴大家

飾演「傅寶鴻」、詮釋男生的可愛的小智

本人

十分「可愛」

 

但是

如果你以為小智的可愛只有稚氣

那可就錯了

小智「看起來」很可愛

性格上

除了前述的稚氣外

還有非常堅忍的毅力

當然

還有對每件事情的認真態度

 

小智和凱凱

「傅寶鴻」與「輔導長」

戲裡戲外

有時候

連我都分不清楚

 

愛情如果講究配襯與互補

那麼這一次

你和我

都無可挑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火蟲劇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